close
        這幾天最熱門的新聞就是H1N1新型流感的新聞,我最擔心的是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我月底去日本參加研討會,但在此同時,也勾起了一些回憶。回憶它就只是回憶,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但回憶也不是想要抹去就可以抹去,除非有一天真的都記不起來了,那才是真正的遺忘.......

        勾起了什麼回憶呢?我想很多台灣人對H1N1的感覺,就像回到了二00三年SARS爆發時的場景,當然我們必須承認,到目前為止,事情沒有像SARS時候那麼嚴重,不過最近報章媒體討論的,什麼隔離啊、口罩啊、發燒啦、隔離的工資補貼等等,大概都跟SARS時候發生的事如出一轍。

        二00三年SARS爆發前,我跟我那時候的女朋友去了一趟日本東京自助行,那大概是三月的事情吧(怪了,現在想想,為什麼那時候我沒選四月櫻花開的時候去呢?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那時候那個人的問題?),回來之後,並沒有發生像前一年(二00二年)那時候從日本回來後鬧得快分手(但是跟日本行無關)的情形,我心裡正在想,還好魔咒沒有發生,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多月,SARS突然在台灣蔓延開來,搞得人心惶惶,但對我來講,我是很高興因為SARS讓我跟當時的女朋友多了很多相處的時間(因為她每飛一次到疫區,回來之後就要隔離好幾天不能出任務),不過也因此她被某些親友視為洪水猛獸。我記得很清楚,四月的某天,當我們在內灣看螢火蟲時,她接了一通她叔叔打來的電話,簡單說,就是她叔叔叫她親戚結婚的時候不要到場,因為大家都知道她的職業是什麼,會怕怕,於是本來很愉快的心情,接完電話後她馬上蹲下來痛哭,這樣的過程,是我陪她走過來的。即使到了一兩個月後,我們因為到現在我也搞不清楚的原因已經差不多是分手狀態了,她被隔離的工資補貼,也是我在七月的大熱天騎摩托車到板橋的體育場去幫她領的,這中間我還為了挽回她的心,自己偷偷買了她要飛的班機的商務艙機位跟著她的班機一起去了東京,不過這其中有兩天我是自己一個人在東京(她去了夏威夷),那幾天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我在把我們過去走過的足跡收回來準備分手的感覺,坦白講是很難受的,果不其然,即使做再多也挽不回什麼(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浪費錢也不要浪費時間,該ㄘㄟ就乾脆點......),回來沒多久,九月多,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那是我這輩子減肥減最快的日子,我一下瘦了八公斤,可惜這種事不能複製,害我現在要減肥好難.......

        所以當我看到H1N1這個事件引起媒體的廣大報導後,往事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眼前,不過就是我說的,那就只是往事了!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現在再去寫這些N年前的事,不會被我老婆砍嗎?當然不會,我要寫這些當然是經過老婆大人的同意,最重要的是還好當初我跟我那時候的女朋友ㄘㄟ了,不然也不會現在有這麼可愛的小棠棠妹妹跟幸福美滿的小家庭啊。我說了,那只是回憶,因為年代還不夠久遠,所以又浮現腦海,不過對照我現在的一切,事後論英雄,我很高興有這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