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我搬離開討厭的南港基河國宅,搬到新店安坑的彩蝶社區,現在是星期六晚上,經過了一個星期左右的混亂,我終於把該安頓的都差不多安頓好了,現在可以開始我的安坑新生活了!

         現在住的是一棟透天厝,讓我先描述一下這裡的現況。由於這棟房子空了大概有兩年多,所以有一些壁癌的問題,還有頂樓有漏水的問題,這大概是比較不夠理想的地方。人家說,房子有人住的屋況會比較好,我想是真的,因為沒人住有問題也不會去處理,有人住的時候有問題就一定得解決。我搬來後,發現水塔浮球有些問題,三樓洗衣處的水龍頭水太小,還有就是熱水器進水口也會滴水,於是我花了一千多請水電工來把這些問題都解決。而之前提到的漏水問題,大概得等天氣放晴後再找人來看,我想應該至少可以獲得控制,而壁癌的話,就且戰且走囉,因為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我想等我搬走的時候,再把壁癌問題解決,房子粉刷一下還給朋友,也當作是我唯一可以回報他的!

         房子的第一層是車庫,目前除了停我的賓士小車外,還有一個大茶几、餐桌與四張餐桌椅及一個梳妝台,因為這些家具是多出來的,朋友家裡原本就有,於是我把我的比較便宜的這些家具都放到車庫去,現在用的是朋友的紅木家具......另外還有我的腳踏車,還有老婆的摩托車,再加上兩張麻將桌(一張是朋友的,一張是我的)......

         車庫的上方是一個不小的前院,不過現在堆著我清出來朋友要丟掉的雜物。左鄰右舍大部分把這一塊院子拿來種花花草草,還有就是養狗。我覺得狗是我現在最大的噪音來源,因為我看這個社區的狗一兩百隻應該跑不掉,不過因為房子大概都是裝還不錯的氣密窗,所以還可以忍受。左鄰養了兩隻很愛叫,但是也很膽小的吉娃娃,如果叫到我受不了我就會撞一下窗子嚇牠一下,牠就會邊叫邊跑回屋子裡去......

         前院的後面就是一樓,裡面包括客廳、餐廳及廚房,還有一間和室及一間廁所。這是我跟老婆除了睡覺跟看書外最重要的生活場所,雖然不算太大,但跟我之前租屋的地方比起來可是大多了。朋友的家具大概都不是太便宜,還有一個有燈的展示櫃留下來,我目前把一些以前沒辦法展示的出國紀念品或是小王的公仔放在那。當初搬到南港時其實很多的出國戰利品都暫時搬到法官大人宿舍那裡去的,有空得再過去拿一些回來擺設擺設。

         二樓則是主臥室及我的書房。主臥室不大,但非常符合我的要求,安靜且不是很採光。因為我覺得睡覺就是要暗暗的、靜靜的,所以我覺得很滿意。書房則是比主臥室大了許多,我擺了張單人床,用的是朋友的紅木書桌,另外還有朋友的兩個書櫃及一個柚木衣櫥。昨天老婆才跟我說她有看到衣櫥有貼個標籤:特價四萬一千的樣子,這是大約八年前的價格,我希望以後我也能負擔得起這樣的家具......我還請有線電視公司在書房也拉了電視線,這樣萬一以後跟老婆想看不同的節目也沒有問題。主臥室旁邊是一間衛浴,一樓跟二樓大概是我們最重要的活動空間。

         三樓還有間大套房,不過目前我們暫時用不到,就拿來堆雜物。大套房外是很大的洗衣及曬衣間,當然這都是我的工作,從老婆還沒懷孕前就是如此......

         這裡的每一樓,朋友都做了很大的落地窗,所以從屋內就可飽覽窗外的景色,還算不錯,尤其這幾天都是陰雨綿綿,山上會起霧,那種感覺彷彿置身煙霧之中,除了冷一點,濕氣重一點外,其實還真的不錯!

         當然事情不可能十全十美(除非我有好幾億吧),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交通。對我來講是沒什麼差,我現在已經不去立法院了,去學校的話十分鐘就可以上安坑交流道(非塞車時間),倒是老婆的上班交通問題比較嚴重,因此我們現在還在試最好的方式中......

         整體而言,我非常滿意現在安坑的新生活,我想至少會住到我的小孩滿一歲吧,希望到時候我已經有能力在台北買房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