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搬家了,希望這次搬家是我未來一兩年的最後一次搬家,下次再搬家,希望我已經脫離無殼蝸牛的行列,有一個真正的安身立命之所.....

         這次要搬去的地方在新店安坑的山上,是朋友提供給我住的,其實我只是想說他人面較廣,或許接觸到適合我住的房子的機會比我大很多,沒想到他剛好就有房子已經空了兩年,讓我住剛好也幫他看房子,真的是蠻感謝他。這個房子我去看了以後,發現還是有兩個缺點,第一是,養狗的人很多,不過我後來稍微釋懷了,住山上的人大多都退休了,退休後不拈花惹草跟養狗陪伴,你要他們做什麼呢?我試著把主臥室的門關上,睡覺的時候聽到狗叫的聲音應該很小,而且沒人走動狗也不會亂叫。第二就是交通不方便,不過是對我老婆不方便,我上安坑交流道倒還算快。熟悉安坑的人大概都知道,上下班時間會有很嚴重的交通問題,但台北地區那個地方上下班不塞車?只是嚴重程度差別罷了!不過為了解決交通問題,以後我也沒啥懶覺可以睡了,因為我每天一大早得載老婆去捷運站,不論是到新店站還是南勢角站,都大概得二十分鐘吧!回來可能快點,但應該也要十分鐘吧!不過歡喜做,甘願受,也沒啥好抱怨的!更何況老婆現在懷著小棠棠,多付出一點對我來講也是應該的!

         老婆懷孕這三個多月來,我覺得當媽媽真偉大,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光是這幾個月她身體這麼不舒服,早上吐晚上也吐,不吃吐吃了更吐,我看了都覺得很不忍心。而以前她都會跟我一樣混到三更半夜才去睡覺,現在卻是每天早早就去睡了,我相信她是真的很累很不舒服。光這一點,以後如果我的小孩對我不孝也就算了,因為我從來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自己要存好自己的退休本,但是若小孩子對媽媽不孝,我肯定會把他毒打一頓.......

         其實我覺得不是只有我變慈祥了,我老婆懷孕後也變了很多,她會常常上網看一些跟懷孕育嬰有關的資訊,年紀還輕的她本不需要做羊膜穿刺,但他卻一邊去預約了柯滄銘醫師的羊膜穿刺,一邊又跟我說那支針很大,感覺還蠻可怕的......但我知道她會為了小孩的未來勇敢的去挨這一針的!唉,懷孕的不舒服都在她一個人身上,這時候我不論做什麼,辛苦程度應該都比不上她吧!多做一點也是應該的了!

         因為搬去的地方蠻大的,我猜我應該要整理很久吧,等整理好了,生活也適應了,老婆懷孕的不舒服減輕些,歡迎各位好朋友到山上來看看我們跟未來的小棠棠(可能還在媽媽肚子裡),雖然狗叫聲可能會不斷,但山上空氣好,芬多精多,應該是個不錯的假日休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