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愛駒,它受難了,跟了我七八年的它,在星期五晚上的高速公路,被一台莫名其妙的福特追撞了,雖然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嚴重,但是它明天還是得進保養廠好好維修一下,再換個角度看看.......



         事情是這樣的,星期五中午到新竹去開系務會議,下午則是新生的註冊,由於我是大一新生的導師,自然得留下來。系主任再跟新生介紹我的時候,先說了我管理學教得很好,然後又跟新生說別想欺負我(介紹到女老師時,系主任則要學生不要欺負女老師.....),其實我想主任的意思不是我管理學教得多好,而是我很會「管理」學生,學生要跟我造反很難,呵呵,我看范姜老師走了後,我應該是元培企管第一兇吧.......

         當天晚上,主任說要請系上老師吃飯,地點在新竹的國賓飯店,可是我跟大學同學有約,晚上要乾泳一番,於是七點四十左右我便離開了國賓飯店,往回台北的路上前進。

         一上一高後便開始塞車,我有點不祥的預感,早知道就不要先往南走去接二高,直接走一高就好了!後來發現竟然是車禍,而且被撞得還不輕!過了車禍地點後,車流便順暢多了,我想我應該來得及準時赴約吧!

         我的愛駒行經北上六十點八公里處,也就是過了中壢要進隧道前,突然前方車速慢了下來,我當然也踩了煞車,誰知就在這時候,砰的一聲巨響,我人是沒怎樣,但是很想趴在駕駛座上哭,我被追撞了,而且我直覺撞得不輕,大概過了五秒鐘後,我再怎麼不願意也得下車察看,結果我一看我的保險桿,咦,怎麼受損的情形跟剛剛的轟然巨響不太搭啊?難道Cefiro的保險桿真這麼耐?前保險桿撞BMW沒事,撞賓士ML320只有稍微裂開,現在被追撞後保險桿也沒啥大礙,後來對方也下來了,看起來他是比我慘,車燈破了,保險桿也傷得比我嚴重,要去警察局做筆錄時還溫度升高,因為水箱破了,我心想,好像沒啥大礙,叫他賠個一千五就算了,但是對方說他有保險,要找警察處理,好吧,那就找警察吧!我只好先打電話給同學把乾泳的時間延後一些,等待警察處理。後來來了一輛路過的拖吊車,駕駛建議肇事者(當然不是我)賠錢了事,但他還是堅持等警察,好吧,就等囉,還好有等,事後我發現後行李箱無法自動開啟,然後且看起來也有點突起,所以搞不好得修的不止保險桿,等了十幾分鐘,肇事者突然跟我說,那賠我一千好了,好,你好我可不好,我這時候堅持等警察來,後來警察也到了,照完像後警察說得到龍潭高速公路警察局分隊作筆錄,那就去吧!事情都到這步田地了,不去也不行囉!

         到了高速公路警察局後,我瞥見一個女生的身影非常熟悉,但是此時的我只想趕快做完筆錄回台北去跟同學乾泳,於是做酒測,筆錄,還跟員警聊了一下,他問我車子是那個立委在坐的?我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就在這時候,我才看清楚那個有點熟悉的女生是誰,見鬼了,怎麼會在這裡遇到她?竟然是吉評的老婆?什麼地方遇不到,竟然在警察局遇到?原來吉評老婆撞人後又被後車追撞,真慘,車子已經直接進修理廠了,比起來我算萬幸的了!後來我問她吉評呢?他說在外面,這可真的好笑了,世界真是太小了。員警送我出來後,我撥了通電話給吉評,問他在哪,他大笑著說在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我笑說我也是ㄟ,我還遇到你老婆!他說,什麼,外面那台Cefiro是你的?我說對啊,你連學長的車子都認不出來,真是該當何罪.......最後他老婆筆錄也做好了,我們就一起跟著他老婆的拖吊車指引回台北了!

         後來我還是趕上了乾泳,雖然遲到了些時候。可能我的壞運氣都用完了吧,我跟Jenny今天手氣奇佳,感謝弘偉弟弟的踴躍捐輸,我贏了四千多,星期六的烤肉跟今天Boss特賣會的褲子都算你的囉,弘偉弟弟,呵呵
 

PS:我的愛駒已經回家了,換了個新的保險桿,然後一些該調整該板金的都弄好了,有了個新屁股,呵呵!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別人撞我們,確定自己一點錯都沒有,一定要找警察來處理,當初如果那個撞我的人真的答應我一開始的要求賠我一千五,我就虧大了,因為後來我問保養廠的人這樣要多少錢,結果是一萬零六百,雖然我被撞了,但車體如果沒有因此受損,看來我還是賺了!因為假如要進廠整車板烤,後保險桿就不用板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