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法蘭克福機場後,一出關我就看見一群熟悉的身影,其實在飛機上我就見到一個了--立委鄭運鵬,那時我還想說鄭運鵬也來德國玩歐,可是怎麼也坐經濟艙呢?一下飛機才發現不是只有他一個人,還有一堆其他的立委,例如李紀珠、蔡豪等等,還有幾個立法院的職員跟國會聯絡人,好像都做經濟艙ㄟ,大概最近被爆料爆怕了吧,不敢要求華航升等,呵呵!不過我並未上前打招呼,因為要低調嘛!但我確定我是自掏腰包花錢來德國玩的,至於他們我猜應該是用公款來德國考察吧,但是不是借考察之名行遊玩之實,我就不知道了,好巧不巧,這班人回去的時候又是跟我同一班飛機,真是傷腦筋!
         出了法蘭克福機場,領完行李,由於已經是第二天早上,領隊給了我們一點時間盥洗,不過我猜應該是德國的遊覽車還沒到吧!八點多,大家依序上車後,就往第一個目的地--海德堡出發了!
         對於海德堡的印象,我知道是個大學城,而且好像法學博士蠻難拿到的,印象中尤清好像就是海德堡的法學博士吧,領隊介紹了好幾個拿到海德堡博士的台灣人,但就是沒介紹到尤清,都是國民黨的,令人有........的聯想,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呵呵!

這是海德堡的一景囉!



這是海德堡裡面的一個大酒桶跟Jenny,



         但其實還有一個更大的酒桶,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可是太大了,加上現場陰暗,我照不下來酒桶的全貌,就沒照了,但是我發現有很多觀光客拿著立可白在酒桶周遭寫上類似到此一遊的語句,亂沒水準的,其中還不乏是台灣人寫的,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據領隊說,歐洲有很多城堡看起來很像蓋了一半,事實上不是很像,是真的只蓋了一半,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蓋到一半這個堡主或國王就蒙主寵昭了,像日後我們要去的新天鵝堡也是如此,而海德堡也有類似的情形,以下是一張證明他沒有蓋完的照片,殘破的海德堡一景與我跟Jenny,



         過了大約四五十分鐘,我們也差不多該吃中飯了(其實我覺得跟團真的是一路坐車、下車、然後再吃吃吃,呵呵),於是又搭車下山,到了算是海德堡市集的地方吧,領隊帶我們在那廣場繞了繞,告訴我們中午在哪吃飯後,便放牛吃草了,領隊說下面這個旅館叫做騎士之家,是以前法國的貴族來海德堡打獵後休息的地方,



         這天吃的是中式料理,覺得味道還好,可能是因為也已經餓了蠻久的了吧,所以菜很快就都被吃光光,吃完中餐後又到市集上逛逛,照了一些像,這時的我有很深的感觸,什麼感觸呢?就是台灣的房子怎麼可以蓋得這麼醜?德國真的隨便照的房子看起來都很賞心悅目,很像童話裡的房子,有圖為證,這是我在海德堡照的,後續還會有其他好看的房子照片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