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天,我過了忙碌的一星期......

其實我想不只是忙碌的一星期,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都必須很忙碌,本來想每星期二三四可以偷偷閒在新竹愜意的度過的,不過顯然是不太能如願......

我現在要忙的事情有很多,最重要的事當然就是我的博士論文,自從大概一個月前老師要我去做幾個企業的訪談後,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跟老師meeting了,因為訪談的事還沒完成,也不好去跟老師談,可是訪談又不是我想做就做的,還得透過很多關係去邀訪談者,而被訪談的企業也要有代表性,不是隨便找個人就可以訪談的,一切目前都還在進行中,希望月底前可以順利完成,整理出一些東西來跟老師討論!

這裡面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這星期四跟林百里的訪談,為了這次訪談,我還提早下課了一個半小時從新竹趕到林口去,當然囉,我怎麼可能叫林百里等我,而本來想說林百里百忙之中抽空,大概跟我們談個一小時就很了不起了,沒想到他談興很濃,足足講了兩個多小時,但其中大概有一個半小時以上是在談他的理念,而不是我的論文相關議題,他講的很多東西其實我都蠻認同的,剛剛看他上TVBS講藍海策略,裡面有很多在他星期四的訪談裡也有提到,算是「吾道一以貫之」吧!不過這裡面很多事情都讓人覺得有無力感,至於我,可能已經從無力感變成冷感了......

而進入廣達新的研發中心,也讓我小小開了眼界,進入之時每個人都必須要拍照存檔,原本以為那只是為了避免以後有問題追溯而用的,豈料當場他每個人就給我們一份ID卡,上面還有每個人的照片,真是佩服!不過或許這也是必要吧,不然萬一有商業間諜進入而不自知,那多糟糕!

當然這星期我還去訪談了力晶的黃崇仁董事長,下星期則是要去訪談明基的亞太區總經理,下下星期還有慧友電子的董事長,以及其他尚未安排妥當的受訪人!這是我近期工作的最大重點!

此外,辦公室的工作最近也突然多了不少,其實如果我行有餘力,我是樂意去做那些事的,偏偏有些時候就卡在我人在新竹,我又沒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可以隨意穿梭台北新竹間,常常搞到疲於奔命,最近小龍冷氣又出問題,開起車來還蠻不舒服(昨天還是下定決心去換了壓縮機),唉,又想起上學期學校辦留職停薪時的輕鬆自在,早知道當時就堅持繼續休息,不會現在過得這麼辛苦!

不過現在抱怨這些大概也改變不了事實了,還好昨天偷了閒把錄下來沒看的全面通緝前四集看完了,江口洋介不管演什麼樣的角色果然都還是很帥,今天則是到大賣場逛了逛,買了一些東西,把壞的日光燈也換了,掃地、拖地忙了一下午,現在邊看職棒邊寫日記,希望在天之靈的馬力歐,不要再顯靈了,興農被你搞的三連敗也夠了,總得讓我們贏一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