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俊宏說美國的電視很無聊,

想買些日劇回美國去看看,

我們到了台大附近找了半天,

找到的卻都是一些老片,

於是回到家我想了一下,

決定去樂華夜市碰碰運氣,

果然真的被我找到一家有賣很多新日劇的攤子,

我一口氣買了六部,

四部讓俊宏帶回美國,

兩部留著自己看,

其中一部就是還沒有在台灣上演的救命病棟二十四小時(3),

我花了兩天就看完了(其實這樣好像有點遜,應該有人一天就看完了!)



這是松島菜菜子產後復出的第一部日劇,

我不知道在日本上映時收視率如何,

不過這部日劇幾乎也是完全符合我對日劇的要求,

男女主角演技好,男的帥,女的美,

具有教育意義,

加上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看的那兩天幾乎都是眼睛紅紅腫腫的,

因為實在還蠻感人的,

還好我早有心理準備,

因為之前看(1)(2)時都是這樣,

不會太意外!



故事的背景主要是在講東京遭逢大地震之後東都中央病院面臨到醫療資源的缺乏,

如何克服萬難,

繼續提供民眾必要之醫療協助,

這當中當然也有很多無奈的場景出現,

也深刻描寫到一些人性面,

不管是光明或陰暗,

第三部與第一第二部比較大的不同是,

這裡面牽涉到政治,

因為有一位病患家屬是國會議員,

這部份又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

畢竟我的環境裡就有這樣的角色,

只是不知我面對的國會議員是不是都能像劇中的國會議員一樣最後被激發良心就不得而知了!



劇中地震的情景,

讓我想到五年多前的九二一地震,

其實我有點懷疑劇中六點零的地震,

怎麼可能會對東京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但也很難說,

九二一發生的時候我不在災區,

但即便如此也對台北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說不定劇中描述的事情,

都在災區發生過,

看了之後,

讓我覺得當初未能為災區多做一點事有點不安,

其實這幾年天災不斷,

的確讓人見識到大自然力量反撲的可怕,

我想人類應該真的要學著更謙卑一點,

因為在大自然之下的我們,

顯得如此渺小無知,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