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要談有關於這部日劇的師徒之情,

因為我覺得這裡面的師徒之情讓我蠻有感覺的,

但為了不讓各位看倌打我,

吐我口水,

我還是得澄清,

當然這跟我及麻吉徒弟還是有不像的地方,



第一,

我想我跟麻吉徒弟都沒有像劇中男女主角一樣那麼有理想,有抱負,

至少我確定我是沒有啦,

麻吉徒弟有沒有呢?

等麻吉徒弟自己看完了自己再留言回答;



第二,



我當然沒有進藤那麼帥,

甚至搞不好連百分之一也沒有,

但是我有別的專長啦,

所以不要攻擊我說我沒有他帥,



至於麻吉徒弟嘛!

當然也不能跟松島菜菜子比,

至少身高一定不能比,

但麻吉徒弟跟我一樣,

也有別的專長ㄇ,

至少他可愛啊,

二十五歲還像十五歲,

這松島菜菜子一定比不上!



其實松島菜菜子在劇中是江口洋介的徒弟,

早在救命病棟二十四小時第一部就鋪陳過了,

不過那時後我的感覺還沒有這麼強烈,

因為第一部裡,

有很多戲都是在描述江口洋介及他的植物人老婆,

反而這其中的師徒關係被淡化掉了!

而且我對我的麻吉徒弟可是從他一來就捨不得打捨不得罵(我好像也不能打,最多只能罵),

跟江口洋介一開始對松島菜菜子的不屑與嚴厲,

可是有天壤之別

徒弟,

你說是不是啊!

我夠疼你吧!



但是讓我心有戚戚焉的,

就是第三部裡面,

江口洋介從非洲醫療人道救援組織回日本後在一個演講巧遇松島菜菜子,

這時的松島菜蔡子正為了是不是該放棄日本的急救醫生工作與未婚夫到西雅圖去而苦惱,

這時他遇到江口洋介,

好像終於遇到一個可以為他解惑的老師一樣,

這一段讓我非常非常有感覺!

我覺得我跟麻吉徒弟的感情就是這樣,

當他面臨很多困惑時他會來問我,

而我呢?應該也都會適時給他一些建議,

這種師徒的感情是很微妙的,

我相信劇中如果沒發生地震,

江口洋介一定也會給松島菜菜子很多分析,

但絕不會幫他做決定!

就像我一樣,

我心裡上其實是很希望麻吉徒弟留下來幫我,

但我的理智告訴我,

這是自私的想法,

應該要客觀的幫徒弟分析事實,

最後由他自己抉擇!

而我相信,

即使麻吉徒弟選擇暫時離開他師父,

最後不管他們在那個角落重逢,

一定又是非常熟悉的感覺,

就跟劇中的進藤一生與小島楓一樣!

這種師徒的感覺,

是一輩子也拆散不了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