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爽的一天,學弟說我們好像已經在過退休生活,我覺得,ㄟ.......雖不中亦不遠矣....

    學弟從美國回來兩個禮拜,轉眼間時間已經又要回美國去了,我跟他喬去泡湯的時間喬好久,好不容易今天兩個人都沒事,晚上要跟他弟弟一起吃飯,於是便喬好今天中午出發,去烏來泡湯!

    時間一到,我先坐車去公館,但是學弟還沒到,於是我便到了玫瑰唱片去晃晃,說來可憐,玫瑰現在的情形已是門可羅雀,但這也不令人意外,連我這個有好幾百捲錄音帶,CD也有幾百張的人,現在也都不買CD而改下載MP3了,還有多少人真正會來買CD呢?這讓我想起高中時代瘋西洋音樂的場景,不過那個改天再另撰文誌之!

    後來看兩點到了,我猜學弟可能找不到站牌吧,於是便往公館捷運站尋去,果見學弟身影。但不巧的是新店客運往烏來方向剛走一班車,於是我們決定碰碰運氣,坐捷運去新店站追公車,搞不好還來得及。

    結果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原來可能還要在等二三十分鐘才有一班新店客運往烏來的,我們出捷運站沒幾分鐘車子就來了,我猜應該這就是剛剛我們沒坐上的那班吧!搖搖晃晃車子上了山路,兩旁景致還算不錯,今天下點小雨,山嵐有點霧濛濛的,別有一番情趣。大約二三十分鐘,便到了烏來,我們選擇國際岩湯為泡湯之處,之前也是跟學弟來過一次,感覺不錯(其實還有一次是跟前女友來的........)。

    進去之後當然就開始泡囉!唉,人生可以這樣一邊泡湯,一邊跟知己話家常,夫復何求?其實社團裡面有幾個學弟跟我很好,但大家都成家立業後,可以聚的時間就越來越少,真的還蠻懷念當學生時想做啥就做啥的情景(咦,我現在也還是個學生不是嗎?ㄏㄏ!)學弟說,看看周圍,好像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其他人都是退休的老伯伯,我看看,覺得也是,哈,我們已經開始過退休的生活了!

    學弟說,這期的商業週刊提到,現在很多家庭會利用假日聚在一起給小朋友辦什麼菁英營的,我們這群人年紀相仿,小孩子年紀應該也相差不遠,以後也可以來這麼做,這樣大家小孩子都會很有競爭力,話是不錯,但連婚都還沒結,哪來小孩子啊

    大概泡到快五點,覺得身心舒暢,豈一個爽字了得,起身盥洗,準備晚上去吃好久沒吃的「和幸」了,記得我以前剛去吃時,我還不吃生魚片,現在的我,則是超愛吃生魚片,因為我哈日嘛!怎能錯過呢?

    由於錯過五點的公車,我們決定在烏來老街逛逛,我買了一些特產,其實也不是啦,搞不好很多不是烏來的產品,anyway,就是一些零食囉,聽說吃蕃薯可以排毒,我還多買了一些!但學弟對這些好像都沒啥興趣,ㄏㄏ!

    上公車前,聽等公車的人說有車禍,我們半信半疑,果不其然,真的有!回程很快就開始塞車,結果是有一輛三門喜美轉彎過猛,衝到對面車道,迎面撞上一輛新店客運(好險,如果我們晚一點上山,搞不好就撞到我們!)喜美燒得只剩骨架,真可怕,此時一位長得像林依晨的原住民小妹妹(哈哈,我從上車就一直注意她了,超像),竟然說喜美裡面的人都死了,怪,我們也坐在車上,我們不知道的消息,她怎麼會知道?然後看到一堆攝影機跟SNG車,難怪大塞車,你們這些新聞記者是沒有其他事可以做了嗎?這也要SNG啊?

    到了捷運站,我們發現剛剛兩位泡湯的老伯伯也跟著我們上捷運,怪,難道我沒去上班被國安局人員喬裝的老伯伯盯上?不然他們兩個怎麼一直跟蹤我們?

    到了中山站下車,走到和幸差不多剛好七點。這間日式居酒屋可真熱門,另一個被禁足的學弟跟我說他只能預訂當天的位子,而且每天下午一點開放訂位,一點五分便被訂滿(後來知道,他是虎爛的,沒這麼誇張)。我們到的時候,也差不多客滿了,還好我有訂位,不然就殘念了!這家店幾乎什麼東西都好吃,後來學妹也來了,她還授命要跟學弟撒嬌,但撒的超不像,一點誠意也沒有......酒足飯飽後,我還跟學弟去台大附近找日劇光碟,因為他說美國電視太無聊了,他想買些日劇回去看!但是後來並沒找到很多新的日劇,於是我又去樂華夜市幫他找,哇哈哈,果然要什麼有什麼,我幫學弟買了四套日劇,結束了我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