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年七月小棠棠妹妹無預警的來她媽媽肚子報到後,我跟老婆已經有將近兩年沒有出國,其中還包括兩年前預計前往京都賞楓以及去年預計前往法國自助的行程(已經規劃好,資料也都找好),所以有時候我會對著小棠棠妹妹碎碎念,都是妳這個小搗蛋這麼早來報到,害爸爸媽媽少出國好幾次(當然,罪魁禍首是我,這我知道,呵呵)。看著小棠棠妹妹一天天長大,我想要出國去玩的心也跟著蠢蠢欲動,不過我知道我跑不遠,能去我心目中的最愛---東京是最好不過的選擇,因為跑太遠我看我老婆應該也放不下小棠棠妹妹一個人在台灣吧.......

        我通過的國科會計畫經費中有一筆五萬的經費必須出國參加研討會(五萬,真少,把機票跟參加研討會必要的三天生活費報掉,其他的大概都得自己出了,包括註冊費.......),所以我從二月就開始積極找尋適當的研討會,我是以東北亞、港澳的研討會為最優先考量,因為太遠的五萬元大概報機票就差不多了,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在東京舉行適當的研討會,把paper丟出後也在前些日子收到接受的郵件,於是我可以正式的開始籌畫我暌違兩年後的出國之旅,重回我最愛的東京。雖然我已經去過五次,但前一次造訪,也已經是將近六年前了.......

        記得六年前與更早之前造訪東京,當時網路資訊沒有現在發達,許多的旅遊資訊大概都來自於台大的椰林風情BBS,但坦白講,我雖然去過東京五次,但對於東京的地鐵系統仍然不是完全瞭解,只大略的知道JR跟地鐵,地鐵又分都營與營團,但哪些是都營,哪些是營團卻不是很清楚,加上又知道這幾年東京又多了好幾條新地鐵(如大江戶線與副都心線),因此我想剛好趁這機會好好仔細研究一下,於是這幾天假期(哈,我一星期休五天)徹底的將東京的地鐵與JR研究了一下,終於通通搞清楚了,而在此同時,老婆則專心研究日光的行程,因為我跟老婆說日光跟輕井澤我們可以選一個地方去個兩天,後來老婆選定了日光。坦白講,老婆研究這種旅遊行程比我還有效率,前面提到京都跟法國的自助行,行程也都是他規劃的,我想我是老了,所以效率變差了......

        除了研究行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訂飯店。本來我想住好一點,不過老婆說自助旅行整天在外面趴趴走,回飯店只是洗澡睡覺,何必浪費那些錢?說得也對,於是我放棄原本心目中想住的飯店,還是回到最經濟實惠的商務飯店選擇,訂了東橫INN的池袋北口,但由於其中有兩天訂不到池袋北口二的禁煙房,所以我改訂了池袋北口一,要訂之前也是從Yahoo知識研究了很久才訂的,因為我之前住這裡是我姊姊用日文幫我訂的,不過現在他有個網站可以直接訂房,方便多了。最後一天我則訂台場的有明華盛頓(本來想住台場美麗殿或是日航東京的,但,真是他X的貴,只好放棄),打算隔天中午直接從有明搭利木津巴士到成田機場。這要謝謝在日本進修的振穎,因為這飯店沒有中文版的訂房網站,加上要輸入日本地址,我試了半天都行不通,只好請振穎代勞。另外老婆在網路上找到一間日光的日式飯店,是以前的大使館(還是外國人住的地方?)改建的,一樣也是沒有中文的網站,得經由日本的Yahoo才能訂房,最後當然也是勞駕振穎處理的,感恩。

        就這樣,我跟老婆的第一次東京自助旅行即將在五月底展開,各位一定會問,那我們家的小棠棠妹妹怎麼辦?當然我是不可能帶她去的啦,她去了我們就不用玩了。小棠棠妹妹的姑姑已經答應好幫我照顧她,我們還在擔心,萬一小棠棠妹妹在高雄過得太爽,等到我們回台灣要接她回台北時她會不會說她不要回來,她要跟姑姑一起......那就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