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小baby後,改變真的很大,其中一項改變就是,我變得小心翼翼,擔心一個小棠棠妹妹生病感冒,因為對新手爸媽的我們來講,不知道小孩生病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形。我老婆說,看上次我女兒打五合一疫苗時身體不舒服,才一天沒睡好,躺在我懷裡時呻吟了幾聲,我就難過的哭得淅瀝嘩啦,還要我老婆遞衛生紙給我,如果一個小棠棠妹妹真的病了,她覺得我應該會抱著女兒痛哭流涕吧!或許吧,我本來就是情感豐富的人,不過無論如何,總是希望小棠棠妹妹不要生病,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但是人算往往不如天算,就在我們戰戰兢兢之際,危機卻慢慢降臨。三天前我一覺起床,就覺得喉嚨非常不舒服,其實幾天前就有這樣的症狀,但是後來又好了,因此我不以為意,但這天的症狀卻是異常明顯。由於我吃很多西藥都會過敏,過去遇有感冒症狀時我都是以拖待變,等到身體抵抗力自行恢復為止,但此次家裡多了一個不能感冒的小傢伙,此事非同小可,也好在跟老婆在一起以後,她帶我去看過好幾次中醫,覺得那位中醫師還不錯,因此,我隔天(當天是星期天)趕忙掛了號去看中醫,林醫師說只是小問題,而且他一點也不擔心我,因為我恢復力比較好,他倒是比較擔心我老婆跟女兒,我說,我在家都有戴口罩(這也是改變之一,以前我感冒都不會戴口罩的)。果然,才過一天,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但,事情沒這麼簡單,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還是發生了,老婆被我傳染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傳染誰,因為老婆說幾天前他就有不舒服,但是後來又好了),老婆生病比我生病還嚴重,因為他身體狀況比我差,我趕忙要她也去看中醫,不過這時候我問了一個問題,對老婆來說可能是蠢問題的問題。我問老婆說,妳感冒還可以餵母乳嗎?會不會反而傳染給一個小棠棠妹妹?老婆說,感冒才更要餵母乳,因為病毒不會經過母乳傳染,但抗體卻可經由母乳傳給小孩,讓小孩有病毒的抗體。我的直覺是,老婆妳在虎爛,這不是開玩笑的!但老婆堅持她說的是對的,我還問她說,妳是在哪看到的?是網友寫的還是醫生寫的?

         就在半信半疑之際,我決定自己找答案,在網路上打入關鍵字後,發現老婆說的是真的,當然餵母乳時也要小心,不要對著小棠棠妹妹咳嗽或打噴嚏,可是抗體真的是可藉由母乳傳給Baby的,所以有的網站寫說感冒時更要餵母乳,只要小心用藥與不要飛沫傳染即可。哇靠,我真是長了知識了,但這時我又異想天開,我問老婆說,我們都這麼疼一個小棠棠妹妹,為了讓小棠棠妹妹有更多抗體,老婆妳是不是該犧牲一下,所有感冒都去得一下,產生抗體來傳給一個小棠棠妹妹?想當然爾,我挨了一頓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