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先放幾張小棠棠妹妹的照片。



         這是在美國的月子中心幫小貝比辦的慶生會(滿月會,但其實還有幾天小棠棠妹妹才滿月)時我們一家三口的甜蜜合照。



         這是瞪大眼睛在觀察爸爸在幹嘛的小棠棠妹妹。這時候的我應該已經瘦了五六公斤,不過因為沒照到下半身,所以各位可能看不出來。

         話說我老婆已經到了LA大概兩星期,在Kathy民宿一切都平安,不過約兩星期之後老婆開始擔心一個問題,接下來會有兩對全家大小都出動來美國待產的夫妻(所謂全家大小,就是包括小孩,不是在肚子裡的,而是已經兩三歲的),而老婆住在一樓,這兩對夫妻住二樓,以美國房子的隔音設備,如果那些小孩是皮皮的小孩,肯定會吵到爆(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以後要去美國待產或是坐月子,怕吵的人一定要訂二樓的房間),這對於噪音忍受程度很低的我們而言,將是件很痛苦的事,於是在些許的焦躁不安中,我們決定將民宿換成坐月子中心(最後證明這選擇是對的,除了噪音問題外,民宿跟月子中心最大的差別是後者會幫妳帶小孩,讓妳盡量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於是我們便打電話問家成學弟,因為他老婆也即將在六月前往美國待產,已訂好月子中心),不過說到這裡,我也不得不佩服我老婆,學弟只是在一次聚餐中提到他老婆訂的月子中心名稱,她就熟記下來了!於是透過學弟老婆的居中聯繫,我接到月子中心老闆娘的越洋電話,安排好老婆先去看看環境,我才稍微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過了大約半天時間,我又跟老婆聯絡上,她已看過環境覺得還OK,於是老婆便付了定金,確定一有空房便搬過去。

         老婆的預產期是四月二十二日,我訂的是四月十五的班機飛往洛杉磯。在這之前的兩星期,我除了將大四的課程告一段落外,也找好系上的老師幫忙代課,一切似乎都很順利,但人算往往不如天算(其實這件事也是我當初反對老婆前往美國生產的主因之一)。在四月十三日晚上,我正要前往春水堂與朋友討論公事時,接到一通老婆傳來有點晴天霹靂的簡訊:親愛的老公,我已經落紅,我剛要請Kathy載我去醫院,有什麼問題你再打他手機........,這時候六神無主的我(因為我沒有經驗啊)趕緊把車停在路邊,撥了通國際電話到Kathy手機去,很緊張的問老婆還好嗎?老婆的聲音已經有點虛弱,後來她跟我說她要留點力氣去生小棠棠妹妹,不能跟我講太久,不過至少我跟老婆通上電話了,Kathy叫我不要緊張(怎麼可能不緊張,我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老婆生產的時候我大概不能在身旁陪她了),但整個晚上的會我開得心神不寧,一直在想老婆不知道生了沒?順不順利?

         後來開完會回到家,我整夜不能入眠,每隔幾個小時就打電話問Kathy狀況,但得到的訊息都是沒有這麼快,要我稍安勿躁。隔天中午我又有個會要開,在前往開會的路上又撥了通電話給Kathy,知道我女兒已於洛杉磯時間四月十三日下午三點多出生,母女平安,那時候我的心情真的好激動,也好感動,老婆妳真偉大,一個人面對這麼艱辛的生產過程,於是我趕緊撥電話到老婆病房去,原本有點哽咽的我聽到老婆虛弱的聲音覺得更難過了。後來我問了一句,小棠棠妹妹像誰?老婆跟我說她現在小小醜醜的,看不出來像誰,不過確定鼻子大大的,像我。因為老婆剛生產完不久,為了讓她多休息,我就掛了電話。不過我高興得跟朋友講我當爸爸了,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隔天,我整理好行囊,就準備前往美國與老婆會合了,我想我見到老婆後,一定會激動得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