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LA陪產前記之前,先放兩張小棠棠妹妹的近照,小棠棠妹妹的中文名字已經取好,叫薛詠蓁,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姊姊可以叫她小棠棠妹妹,也可以叫她薛詠蓁小妹妹。

         這是要回台灣的前幾天,在美國月子中心跟其他小朋友合照的照片,這一張是獨照。

         這是合照,我女兒果然有乃父之風,頭最大......
         很多朋友都在問我怎麼還沒寫LA陪產日記,事實上的狀況是我跟我老婆最近被小棠棠妹妹搞得實在很累,我想自己帶小孩的爸爸媽媽都能體會那種累,舉例來說,我是一個非常愛乾淨的人,每天不洗澡是不可能上床睡覺的,但自從有了小棠棠妹妹後,我竟然有兩三天在床上掙扎著要不要起床洗個澡再睡,當然結果是隔天早上才起床洗澡,不過我還是要說,我覺得我女兒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再累也是值得的!
         好不容易最近大四的課提早結束,我從一星期要去新竹三天改成兩天,時間稍微多了一些,而我跟我老婆也比較能掌握小棠棠妹妹的生理時鐘(小棠棠妹妹現在已經可以從晚上十二點睡到隔天八點多,還要我去挖她起床喝奶奶),趁現在小棠棠妹妹正在香甜的睡夢中,趕快來趕進度!不過我想先寫一下在我老婆去LA而我還沒去LA之前的陪產前記,之後再慢慢把陪產日記補上。
         老婆失蹤了將近二十小時候,終於上線與我聯絡,她也很意外我竟然沒有大發雷霆。而在知道我對發生的事情只有不捨與憐惜之後,我發現老婆過得很快樂,原本我預期她可能會不習慣美國的生活,但我發現完全沒這回事,因為老婆開始愛上網路購物,而且上的網站都是英文網站(當然,上中文網站買不了美國的東西),什麼ebay、amozon、drugstore、babyr'us以及很多我也不知道的網站,她都知道上面有什麼好康的便宜貨可以買,甚至怎麼在網路上找最近的costco、walmart、wallgreen之類的店在哪裡,她也全都會了,看來我是有點多慮了,果然是到了什麼樣的環境人類就有本事去適應它。而她選擇待產的民宿老闆娘也是個好人,不像一般LA月子中心規定一星期只帶妳去逛兩次或三次的購物中心,這位人稱Kathy的老闆娘幾乎天天會帶這些待產的孕婦去到處逛逛,所以老婆每天都有新發現,當然這樣也讓我放心不少,至少老婆的心情愉快。而在台灣的我,有人會說你怎麼不趕快飛去美國陪老婆?包括系主任都跟我說叫我找個學弟或學妹來代課就趕快去美國吧!其實我也很想,但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我還是不想太不負責任,所以我在老婆去美國三個星期之後才啟程前往美國,其實除了安排其他老師代課外,還是想等大四的課告一段落後再走,我不想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門大四必修課,結果學生沒學到什麼東西就畢業了,這是我的原則。於是我就在學校與家裡的skype中度過這段與老婆還有小棠棠妹妹分隔兩地的日子。我常常半夜裡爬起來看老婆有沒有在線上,有時候老婆去逛街來不及事先告知我便會趴在桌上等遠在美國的老婆回來跟我skype,這三個星期的前兩個多星期,我便在這樣的狀況下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