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每星期的星期四是我最忙碌的一天,白天在學校有五堂課,晚上回到台北後還得去企業上三堂課,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了,而隔天星期五也是一大早就有課........

         這個星期四,我一如往常的在四點多回到家,由於我六點多就又得出門講課,於是請老婆早早準備好晚餐,吃完晚餐我還在床上躺了休息了一下,六點多準時出門往內湖科技園區去。

         上完課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這時候看到家裡燈全熄,想說小棠棠妹妹的媽媽可能太累,已經在休息了,我卻沒想到這輩子給我最大震撼(比我在大學發生的事還震撼)的事正在等著我......

         我先在客廳休息了一下才上樓準備洗澡,這時候我發現,怪了,老婆睡覺怎麼沒有關門?把棉被掀開一看,老婆不在,這時候我慌了,怎麼可能,我現在住在山上,交通不便,以老婆的個性跟現在大腹便便,他怎麼可能這麼晚還不在家,於是我大聲的叫老婆,但得到的只是空空蕩蕩的回音,我趕忙往樓下找,發現老婆常用的小LV包包不見了,勃肯鞋也不見了,難不成老婆是太無聊去逛夜市了?於是我開始打電話,但手機始終沒有通,我把車開到社區外的公車站,想說如果老婆出門去了,應該會搭公車回來吧,但一直等到最後一班公車開走,我都沒有見到老婆的身影.......

         這時候的我,大概這輩子沒有這麼無助過,老婆,你到底帶著小棠棠妹妹去了哪裡?這麼晚了,你會不會出事了?人在無助的時候,就想藉助看不見的力量,於是我顧不了已經這麼晚了,撥了通電話給我熟識的命理老師,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老師聽完後說要幫我卜個卦,要我先不要擔心,於是我回到家,等老師的消息,但等到的卻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老師說,依照卦象來看,可能有些問題.....卦象顯示幾個訊息,遠走高飛、意外、無妄之災、要找人要速往東方或西北找,但好消息是小孩平安。這時候的我跟老師都無法解讀這樣的訊息,但我聽到意外兩個字就非常擔心,而西北方向是中永和地區,難道老婆在家無聊去了中永和逛街,但不小心發生意外?這時候的我已經幾近崩潰,老師還是安慰我因為小孩平安,所以不至於有太大問題,我也打了電話去國泰醫院詢問老婆是否有前往掛急診?但得到的消息卻是否定的,後來老師說要來看我,在我這麼無助的情況下,我想有人來陪我是好的,於是我謝謝老師,在家裡等老師來......

         在等老師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難道老婆去了美國?由於家裡很亂,我本來覺得沒有減少什麼東西,這時候我又仔細看了一下,突然發現老婆最常用的行李箱不見了,到三樓曬衣場一看,很多孕婦裝也不見了,打開五斗櫃一看,孕婦的內衣褲也不見了,打開鞋櫃一看,不止拖鞋不見了,運動鞋也不見了,還有老婆的羽絨大衣也不見了,天啊,老婆真的瞞著我去美國生小棠棠妹妹了,在還沒懷孕之前,老婆就一直說不管我贊成反對,他都要去美國生,本來我以為我已經說服他了,沒想到他是表面同意我的看法,私底下還是辦好所有手續去了美國,於是我瞭解老師卜的卦的意思,因為LA你要說在台灣的東邊或是西北都是對的,老婆也的確遠走高飛(卜卦卜的是現狀,不是未來),但這時候我還是不知道意外跟無妄之災是什麼意思,老師說應該是指對我是個很大的意外,但無妄之災則尚無法理解......

         更慘的是,老婆因為很少用手機,所以他把門號停掉去換了預付卡,但預付卡是不能漫遊的,換句話說我只能被動的等他跟我聯絡。我一夜未眠,到了隔天早上只要有可能在LA有朋友的朋友我都聯絡了,想說萬一真的找不到老婆,只能發動朋友的朋友去所有坐月子中心找了,當天我也沒心情上課,都叫學生自修,下午一點多我便回到家中,我想起老婆前一天還幫我打電話問我要買的NB,會不會他已經去買回來待去美國了?果不其然,我找到那位賣家,問他前一天有沒有一位李小姐去買NB,他說有啊,已經買走了,這時候我才稍微放下心,果然,下午五點多老婆終於上線跟我聯絡,我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這下子我肯定無法選總統了,我也相信一旦女人下了決心,還是不要想要去改變他,不然他會給你無法承受的大驚奇,至於意外跟無妄之災,老婆說他這次去美國飛機遇到很多亂流,其實他蠻害怕的,所以指的應該是這件事吧!果然老師的卦真的很準。我對老婆覺得非常愧疚,也心疼他這麼辛苦,一個從來沒去過美國的女人,英文也不是太通,而且還挺個大肚子,但是他還是去了,我想,這就是媽媽的決心吧!隔天老婆說他去產檢,醫生說小棠棠妹妹的頭有點大,唉,看他老爸就知道了......孩子真的不能偷生.....於是我不但要準備當爸爸,還要準備當美國人的爸爸,這種刺激的經驗,真是叫我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