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沒有PO新文章了,因為這段時間真的有點小忙.......

         從我開始教書以來,我最不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超鐘點。按照規定,助理教授一星期只需要排十堂基本鐘點的課(有的學校是九個小時,私立學校總是會多ㄠ一點夠本),超過十個小時後就算是超鐘點。為什麼我不喜歡超鐘點?第一,當初花了千辛萬苦把博士唸完去大學教書,圖的就是時間自由彈性,一星期只要上兩三天的課,如果最後又搞成一星期得上個四五天班,那我乾脆就去外面上班賺的錢還比較多,第二,超鐘點的鐘點費是算兼任助理教授的鐘點費,一小時好像只有六百多,跟專任助理教授折算鐘點費大概是一千六左右比起來,實在是太難賺了,所以我寧願鐘點數不足被扣錢也不願意超鐘點........

         但這學期系上一口氣給我排了十三點五個小時的鐘點,而且出乎意料的是,課全部都開成了,連選修課也開成,照道理大學部應該沒啥人敢來修我的選修課,因為我是元培企管系最精實的老師.......前天系主任來我大四的課說明考證照的事,一進教室就跟我說,你上課學生這麼安靜喔,我說,你看到的就是真實的情況,不是特別演出來給你看的......所以起先我不解,怎有人會來修我選修課?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來修我選修課的學生是因為跟我合開另一堂課的老師是他們的專題老師,但這位老師剛好去生小孩了,所以,我想這批學生應該有誤上賊船的感覺.......不過也沒辦法了,因為私立學校另一個特徵是,課開成了就不能退到開不成(大學部二十個人才開成),所以他們也只好認命了!

         於是我這學期有三天課,二四五都得去新竹,比起以前已經算有點小忙了!另外,星期四晚上去一間線上遊戲軟體公司上行銷企劃管理,雖然這門課不是我專長,但上起來則是有趣多了,因為學生都是正在企業工作的人,講起一些案例來互動比起元培的學生好多了,甚至還會有欲罷不能的情形出現,另外當然所得也比起超鐘點好多了,我開的價格是專任助理教授薪水除以基本鐘點所得的鐘點費,至少這樣會讓我上得甘願些......

         另外就是新成立的管理顧問公司,平均一星期大概得開一到兩次會,每次都開到十點十一點,還真有點累。不過我對這間公司倒是蠻有信心的,因為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簽下任何合約,但有很多案子都在積極洽談中,例如台北戀館的頂樓就想找我們去開個居酒屋之類的日式餐廳,我一聽到這個案子第一個反應就是可不可以幫我要張林志玲的簽名照,Vincent更狠了,他說他要林志林的簽名.......貼身衣物.......

         當然另外還要忙的,就是我們家即將出生的小棠棠妹妹,沒當爸爸大概從來不會知道小孩子的東西有這麼多,套句家成學弟講的話,有這麼多怪機司(請用台語發音),我家樓下的和室,大概已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空間被即將出生的小棠棠妹妹的用品佔滿了......

         至於我親愛的老婆,她已經決定總統大選完就要先請婚假再請產假,最後如果還請不夠就請特休,大不了連育嬰假一起請。最近這段時間超常看到她在上網買小棠棠妹妹的東西,我已經跟她說叫她不要繼續亂買下去了,否則我不排除請法官夫人跟老婆驗驗DNA(因為法官大人說法官夫人喜歡買嬰兒用品回來做實驗,我懷疑老婆跟法官夫人有血緣關係).......至於老婆提早請假在家待產對我來講是壓力減輕了一些,希望未來的一切都順利!

         當然還是得說說我們家還沒出生的小棠棠妹妹,她持續精力旺盛中,常常踢得她媽媽哀哀叫,好像把老婆的肚子當作運動場一般,真是傷腦筋。老婆有時候還會半夜被踢得睡不著覺,而已有不少朋友警告我說胎動得很厲害的小朋友出來都很皮,那就看小棠棠妹妹比較皮還是爸爸媽媽比較會管教囉!不過我現在還是期待小棠棠妹妹胎動歸胎動,但是胎位不要一直亂轉,或是至少最後要轉到正常胎位,讓媽媽好生一點,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