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楚格峰後,我們要到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去--慕尼黑。慕尼黑是巴伐利亞的首府,也是一個以啤酒聞名全世界的地方,只可惜,我不喝酒。
      從楚格峰到慕尼黑的車程大概要三個小時左右,照例上了車沒事幹後,大家又昏昏沈沈的睡去,直到領隊開始廣播,我們才發現已經到了慕尼黑的市中心,而且這市中心是女人的天堂,因為沿街都是精品店,有LV、Hermes、Gucci、Prada等等,不一而足。我知道等一下就是要陪Jenny去好好shopping的時候了,不過這也還好,在男人裡我也算愛逛街的!
      遊覽車停在一處頗大的廣場,這廣場裡有一座雕像,據導遊說是馬丁路德的雕像,馬丁路德我是聽過,但是他的事蹟是什麼我就不那麼清楚了!

這是廣場上的馬丁路德,



      不知道馬丁路德的貢獻跟反戰有沒有關係?因為我那天穿的T恤剛好是有一年在舊金山的卡斯楚買的,就是當年越戰時舊金山反戰的標誌,上面還寫了個PEACE。
      這廣場的一邊據說是慕尼黑的郵政總局(還是歌劇院之類的),反正人都來了,就照張做做紀念,

      領隊讓我們下車後,帶我們穿越了幾條慕尼黑擁擠的街道,來到新市政廳,這是一棟哥德式的建築,外觀感覺跟日後我們見到的科隆大教堂頗為相像。其實還蠻佩服在幾百年前(或是幾千年前)歐洲人的建築技藝就如此精湛,可以蓋出這麼漂亮的建築物,新市政聽所在的位置稱之為瑪麗恩廣場,人來人往十分擁擠。

這是瑪麗恩廣場上的我與Jenny,





      慕尼黑(或是說德國)還有一個在台灣一定看不到的景象,就是賓士或是BMW的計程車滿街跑,或許對德國人來講這沒什麼,但對我這個台灣來的鄉巴佬就很特別,照一張以做紀念!

這是慕尼黑街景,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德國的房子怎麼照怎麼好看,台灣的房子怎麼照怎麼醜.....



      在瑪麗恩廣場上領隊跟我們約好集合時間與地點,便放我們去自由活動shopping了。我跟Jenny先來到一間有賣雙人牌刀具的店家,Jenny看上了一組特價的刀具,上面寫說打了將近五折,由兩百多歐元降為一百二十幾歐元,這組刀具裡還有一支磨刀用的器具,Jenny想知道到底怎麼用,但是「英文到用時方恨少」,眼看她在那邊支支吾吾問不出來,結果最後還是我開金口問了一下店家,得到心滿意足的答案後,我們便買下這組刀具,順便又買了兩支雙人牌的削水果的刀子,Jenny說另外一支等我回高雄時送給我娘,真是孝順,我是說我啦,當然囉,付錢的是我。

      接下來我們到了對面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領隊說德國的百貨公司規模都不算太大,我們晃了幾樓後發現沒有什麼好康的,於是便轉往之前遊覽車經過的名店街,這時最爽的當然是Jenny,因為她要去買LV,我是沒什麼差啦,要買就買囉,反正一個人最多也只能買兩件,妳再怎麼會買也只能這樣而已,但當天晚上發生了一件讓我頗為不爽的事,也跟LV有關,這就讓我不得不寫一下,女人對於LV到底是什麼樣奇怪的情感啊,再怎麼樣我也是出錢讓妳到德國來玩的大爺,簡單算一下包括團費、小費、德國的開銷等等,全部都是我出的,少說也有八九萬,結果我要把我買的新衣服跟妳買的LV放在一起,妳竟然怕我衣服的扣子去刮到妳LV的皮,什麼東西啊,害我當天晚上很想把LV剪爛,不過我是個理性主義者,不想白白浪費這四五萬,既然妳為了妳的LV可以這樣,那我回台灣就想辦法把它賣掉,事後證明我贏了,因為我們總共買了四個LV(兩個在慕尼黑,兩個在科隆),全部上網去賣掉了,還小小賺了一萬塊左右,雖然這跟我付出的比起來是很小一部份,但至少我會覺得比較爽一點......
      在這條名店街我買了一件DAKS的POLO衫,退完稅是36歐元,我想在台灣應該三千塊跑不掉吧,這是我在名店街唯一的戰利品。Jenny買了兩個LV(最多一個人也只能買兩個,但如我前面所言,後來我們回台灣都沒有留,賣掉了!),附帶一提的是,種族歧視這種事即使在德國還是發生了(我覺得啦,但很奇怪的是,慕尼黑的LV給我有這種感覺,但科隆的LV卻沒有,還真是因人而異),而且讓我賭爛的是(其實我這樣講,代表我多少也有點種族歧視啦!),竟然是讓黑人種族歧視,因為負責賣女生包包的的一個死黑人,我猜可能看我們穿著都很隨便,所以竟然完全不想理我們,拜託ㄟ,你是黑人好不好,還敢歧視黃種人,有沒有搞錯啊,害我當場差點FXXX都罵出來了,後來找了個女性白人店員,Jenny才買到她想要的包包。最後這名死黑人男店員又從我面前走過,我就死狠狠的一直瞪他,這個不要臉的黑人居然還跟我拋媚眼,我看他八成是Gay加上心理變態.......

這是我買的DAKS的POLO衫,



這是Jenny買的兩個LV,



這是另一個,據說這個叫豆豆包,



      晚上我們吃的是德國的傳統餐,還有欣賞巴伐利亞的民族舞蹈,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領隊我想他應該是個外省人,因為台灣說得很不輪轉,但是在那個有匪幹在場的場合(吃飯的地方場地很大,各國人都有),他卻跳上桌帶著全團的人大喊"Taiwan, go!go!go!",喊到自己都喉嚨沙啞了,真是個感人肺腑,不過我覺得這才是台灣人的精神,儘管對內有不同的意見,對外就是要砲口一致,我們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後來大概八點多,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並未欣賞完全部的表演就回到當天住宿的旅館--Holiday Inn。這間旅館感覺起來普通,但比前兩天的好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