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提到我們在波登湖耽誤了一些時間,在旅行社派來支援的遊覽車到了以後,我們便啟程前往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新天鵝堡。在此要先介紹一下新天鵝堡,這是天鵝騎士--路維德二世所建造的,但是就跟海德堡一樣,也是沒有蓋完,而且最後路維德二世還被發現溺斃在湖中,真正的死因眾說紛紜,至今真相未明。為什麼稱之為新天鵝堡,當然就是有個舊天鵝堡(這是導遊說的,但旅遊書上好像不是這樣寫的)囉,就在它對面山頭不遠處,看起來是真的比較不稱頭啦,呵呵!



       路維德二世在十九歲就繼承了巴伐利亞的王位,他應該可以算是個大帥哥(領隊說的),不過也有人說他是個同性戀,看照片是有點像啦!據傳他與原本締結婚約的巴伐利亞公主解除婚約後,到了法國的凡爾賽宮去參觀過便寄情於建造新天鵝堡這件事上,可能想為自己身後留下一些名聲或傳說吧,新天鵝堡的歷史背景大概就是如此!

       大約開車開了三個小時左右,我們從波登湖來到新天鵝堡的山下,這時候已經一點多了,我們原本預定的參觀時間應該是三點半,這時候再吃個午餐,我覺得趕不上預定參觀時間的機會很大,果不其然,領隊在帶我們到餐廳後失蹤一陣子,突然出現宣布他去把參觀時間延後到六點半,這樣也好,時間比較充裕,而且德國這時候天黑得蠻晚的,應該沒差吧!這天中午我們吃的是西餐,我覺得味道是普通啦,但同團的歐巴桑可能味覺比較敏銳吧,一直說豬排不新鮮,但肚子餓了,什麼都得吃不是嗎?
      這頓午餐我決定把所有吃的東西都拍下來作為紀念,以下是午餐的內容:

首先是麵包,嚴格來講,德國的麵包算是不難吃的食物之一啦,呵呵!



再來是湯,很奇怪,跟在蒂蒂湖喝的一樣,很像科學麵調味料的味道,



主菜--豬排,前面已經講過,有人嫌不新鮮,我倒是吃不太出來,

最後是甜點,蘋果派,也不怎麼樣,我沒吃,領隊則將Jenny的換成了冰淇淋,當然,還是進到我肚子裡去了...



午餐中間我到外面拍了這張遠眺新天鵝堡的照片:



       用完餐後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吧,為了因應遊新天鵝堡的時間往後延,領隊把預定參觀完新天鵝堡後才要進行的行程--福森逛街往前挪,於是我們先到了不遠處的福森大街去逛逛,領隊帶我們到一間藥妝店,拍胸脯保證這裡的東西便宜,我們發現有在台灣微風廣場的台隆手創館買得到的泡澡粉,台灣一罐賣五百五,這裡大概兩百五就買得到了(還不包含退稅歐),還有德國有名的維他命發泡錠這裡也有,也算便宜,可是我想急著去看其他地方(這大概是跟團的缺點,時間到了就得集合,必須把握時間),於是跟Jenny約好時間,她繼續在這裡逛,我先往前走,可惜這天是巴伐利亞的國定假日,很多店家都沒開門營業,我有看到我最愛的IWC,但只能遠觀不能褻玩,呵呵,不過我來之前同學告訴我,歐洲買錶其實比台灣貴,因此就算店家有開我可能也只是看看吧!後來跟Jenny會合後去逛了一間紀念品店,但沒啥收穫,在福森街頭照了幾張像,吃了個冰淇淋,看看集合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回去車上了!

這是福森街頭一景,



這是福森的遊客中心外,這上面的石頭會被湧出的水所推動歐,蠻特別的!



       上了車,我們就又往剛剛來的新天鵝堡山下前進,下車後我們必須轉乘接駁車上山(還好有接駁車,否則那一段山路對已經很累的我們來講,應該會是夢魘吧!),由於本團人數太多,加上接駁車還有其他觀光客,因此我們必須搭乘不同的班次上山,領隊要我們這群先上車的人下車後等一等,於是我們又多了一段休息時間,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吧,不過那段時間還蠻無聊的,後來領隊跟其他人到了,這時候領隊才跟我們說可以先往上走,有一個瑪利安吊橋,是觀看新天鵝堡全景最漂亮的地方,於是我跟Jenny努力的一馬當先,但是到了吊橋處發現人滿為患(這當然,又不是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來這玩,領隊說那一天由於是巴伐利亞的國定假日,新天鵝堡大概湧進了十幾萬人吧),不過這裡的確是個觀看新天鵝堡全景的好地方,

這是從瑪利安吊橋看新天鵝堡,很像明信片吧,是真的很美囉,



當然還要加上帥氣大頭的我囉,



       後來Jenny才告訴我,其實在橋上的時候晃來晃去,她還有點怕,呵呵,我是一點都不怕啦!
       接著我們又走回剛剛下車的地方,準備親身去體驗新天鵝堡內部之美。

這是在路上另一個角度照的新天鵝堡,



這是到了新天鵝堡,跟大門合照的我,



這是從新天鵝堡內向外照的瑪利安吊橋,



       很可惜新天鵝堡裡面不能照相(應該大部分有價值的古蹟都是如此吧!),所以我沒辦法把裡面的富麗堂皇呈獻給各位,只好請大家用想像的囉!反正就是你在電視上看到歐洲中古世紀的建築(這好像是歌德式的建築),然後雕工畫工都很精細就是了,由於我們的人數算多的,因此還特別播放中文的導覽,不過那中文一聽就知道是匪幹的聲音........
       參觀完新天鵝堡後,領隊說可以坐馬車下山,但是我們到了馬車站後覺得可能得等很久,於是我們便走路下山,而即便是下山,走得也蠻辛苦的,走到一半才見到馬車上山,我想馬車應該最後不會比我們快吧!下山後等到我前文提到的那群國小老師沿路拍照拍爽了,車子才出發往今天的旅館,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吧,這時的我們又飢腸轆轆了,放完行李便下來吃飯,今天晚上吃的也是西餐,一樣是不怎麼好吃!

這是我們第二天住的旅館,這是飯店的外觀,



就在這時候我跟Jenny發現了好東西,什麼好東西,就是這個,



       這是什麼呢?右邊的是郵筒,可以寄明信片,左邊的呢?這大概是我們在台灣街頭看不到的,郵票自動販賣機,為什麼說台灣街頭看不到,因為這郵票自動販賣機賣的不是現成的郵票,而是你要多少錢的郵票他就馬上「印」給你,所以不管多少錢的郵票長得都一樣,只是上面的價格不一樣,我覺得還蠻特別的,於是趕快把之前買的明信片拿出來寫一寫,問了一下旅館寄明信片回台灣要多少錢,然後就買了郵票寄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