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停水事件懲處名單今天終於出爐,這場歹戲拖棚的爛戲終於可以不用繼續看下去了,結果是李文良辭職獲准,尹啟銘調離現職,這樣的結果是有跡可尋的,甚至說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是謝長廷最後提出的說法,我覺得還有商榷之處.....

謝長廷說,我們需要一個專業懂水的次長,這句話當然不能說他錯,但是,這是因為近年來台灣「水」的問題相當嚴重(不要亂扣帽子歐,我沒說這跟總統的名字有關歐!),那問題來了,接下來可能台灣還會有「電」的問題(昨天高雄不是就大停電?還有再生能源、核電廠的問題),那我們要不要一位懂電的次長啊?還有國際油價最近屢創新高,而汽油價格又與民生物資價格息息相關,且影響所及,還不是桃園人的夢魘而已,是全台灣人的問題,那我們要不要一位懂油的次長?以此類推,那我們要不要一位懂中小企業?懂能源?懂......的次長?經濟部的業務包山包海,還有礦業、商業.......,那經濟部得設多少個次長啊?謝成廷這樣的說法如果可以成立,那我要下個評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對症下藥!

其實說穿了,民進黨早就恨尹啟銘恨得牙癢癢的,因此逮到機會要他下台,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這個人在這次總統大選前還出書罵民進黨政府,從政治的角度來看,要把他拉下台一點也不奇怪!只是因為他是常任文官,受公務人員保障法保障,因此要搞他不太好搞罷了!但之前已經有金檢局長降調參事的例子,所以這次要他下台一鞠躬,是在可預料範圍之內!

那麼尹啟銘這樣算不算遭受政治迫害?算不算倒楣?其實我覺得一點也不!你以為他為什麼選在總統大選前出書批評民進黨政府的政策,你以為他真的是憂心國事,所以出書臧否?我不這麼認為,其實,我覺得他那時候是想當部長,所以先向泛藍輸誠,結果沒想到最後連宋落選,像他這種選前押寶的舉動,我想外界說他是事務官,是中立的,恐怕言過其實!所以換掉也好啦!

再來談到李文良,我們姑且不論他是不是真得罪及辭職,但需要觀察的是,他多久之後會重返政壇,尤其是在謝長廷還擔任閣揆時!謝長廷之前就提過一個例子,我們正好拿來觀察這在李文良身上適不適用!就是謝長廷的心腹,前內政部次長林永堅(大仔,我對不起你,我還是很尊敬你的,這裡是對事不對人!),他因為ATM轉帳事件下台後不久,就又回鍋擔任省府委員,現在還兼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這說明了我們的高層,出事時越會幫他擋子彈者,越快會有鹹魚翻身的機會,這從幫阿扁擋子彈的馬永成、游錫方方土身上就可以看出來,那麼李文良呢?辭職後何時會有新的職務?新的職務是什麼?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最後是我們的阿信部長,我想她應該幹不了多久的部長了,現在不准他辭職,有幾個可能,第一,是不知道叫誰來接,這是民進黨最大的問題,明明知道很多人都不適任(不適任的原因可能是專業不足,能力不足,也可能是政治不正確),但要換人,卻不知道有誰可以換!第二,現在是敏感時刻,暫時不換以安定軍心,但現在不換不代表她可以繼續做很久,因為我聽到的風聲是,十二月縣市長選完後,要一起調整一些重要部會,除非她那時候還能續任,那才叫做得穩吧!這樣說雖然有點怪力亂神,但我覺得何美玥大概八字真的太輕了,為什麼之前下大雨桃園都不會缺水,她一上任就連續兩年搞這種飛機?難怪人家說她是阿信,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