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輩子有很多遺憾,我的遺憾是什麼?

    我的遺憾之二,是我的感情路走得很不順利,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這麼覺得!

    我這個人胸無大志,對於現在的生活,已經感到很滿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嘛!畢竟賺錢賺得比我多的,除非是資本家,用錢賺錢,否則,同年紀的人很難找得到像我賺錢賺得這麼輕鬆的!那麼我的人生現階段還缺了什麼?第一個當然就是博士學位,不過那是可以預期的,因為我知道時間到了,我就會拿到博士學位;第二個呢?我缺少一個家的感覺,這個就很難了!當然我家在高雄,爸媽都還在,但我講的不是這個,我講的是我一個人在台北生活,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孤單!而且到了我這個年紀,學長姊學弟妹都成家了,當然朋友也不例外,有時候想想,有家的感覺真好,不然一個人面對空空蕩蕩三十坪的屋子,陪伴我的除了書、paper、電視、電腦還有網路外,好像什麼都沒了,那種感覺,有時候還真可怕!

    我不是不想成家,但是我這一輩子的感情路走來,覺得真是坎坷(我自己覺得啦,當然我知道比我坎坷的人多的是),不知道我的真命天女現在在何方?

    第一個女朋友,是在剛念大學時就交往的,她比我還大半歲,但是那時後年紀小,基本上是不會計較這種事的,第一次談戀愛,當然一開始都是美好的,但後來慢慢的,爭吵越來越多,一年之後,兩個人就分手了,我想她現在搞不好已經兒女成群了!說真的,我每一次談戀愛,我都覺得我會跟我女朋友結婚過一輩子,但很可惜,這個願望到今天都還沒達成!

    第二個女朋友,是我後來「再」一次念大學時聯誼認識的,她是對方的公關,我是班上的公關,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她長得黑黑小小的,還燙個爆炸頭,好像是黑人,但是她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倒追,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我很難招架被倒追,更何況那時後年紀小,後來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我知道的很清楚,從那時後開始,女生喜歡我都是因為我的辦事能力,是真的辦事能力,不是有引號的辦事能力,廢話,我已經在台大混了三四年了,當過兩次基服的隊長,辦事能力當然好!不然我那能跟同學大言不慚的講,要我辦聯誼可以,但是你們都得乖乖聽我的話,不然就沒有下一次了;不然我那能大二時去跟大三的講,叫誰誰誰來跟我道歉,不然到時候迎新辦不成,不關我的事?但是從那一次戀愛以後,我也發現一個事實,這種不切實際的崇拜產生的愛,當她開始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時候,也是感情要結束的時候了!

    於是,明明才跟我去過墾丁度過假,回到台北後,她開始對我冷淡,最後跟我說她覺得沒感覺了,然後兩個人拖拖拉拉過了一學期,也無疾而終了!那時後我心情極端惡劣,跟法官大人講說我這門課想放棄那門課不想讀,法官大人給了我當頭棒喝!你不要再放棄了,萬一你再被退學一次怎麼辦?一語嚇醒我夢中人,於是我奮發向上,雖然對工程沒興趣,但我努力念經濟、念管理,後來報考五間國立大學的MBA,考了前三間三間都上,要考中山時政大已經放榜,我考上了,於是後兩間就沒去考了,省得佔人家名額!

    從此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在思考適合我的女生是什麼樣子,當然這個問題是沒有答案的!這中間我追過一個女生,我覺得她就是我要的,但是,殘念,沒追到!大概隔了六七年有吧,我一直都沒有女朋友,直到我第三個女朋友出現!

    她是誰,她恐怕是這輩子我最恨的一個人,有人可能會說,那我這樣不是很矛盾,恨她分手後還跟他做朋友?是可能有一點矛盾啦,難保哪一天我不會因為恨她而殺了她,但機會應該是不大,至於為什麼還當朋友?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知道如果她想繼續跟我當朋友,甚至當好朋友,她得自己多費心多關照這個好朋友,而不是一天到晚三更半夜在外面跟男人喝酒,我知道這是她的天性,狗改不了吃屎嘛!但是如果她要這樣,就要燒香拜佛不要出事,否則她媽媽應該會很傷心!一個人還是不應該太自我,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當然不可以,除非妳沒親沒戚,妳死了不會有人送妳,但直接丟進焚化爐燒掉也是要花錢的!否則就不應該不顧別人感受!更何況妳不要以為五年前政黨輪替的good chance會一直出現在妳身上,不知道感恩,搞不好哪天你的飛機就來個垂直下降兩千公尺,那你可能這輩子都無法繼續當空姐了!就算到時候老闆還要去幫妳關說,也不知道關說哪一項,那麼即使妳擁有六千人考,錄取一百二十人的低錄取率但妳卻只要講講可以去做這份很多女人夢想工作的機會,也不保證妳可以一直這麼好運!

    說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對我來講,墾丁是一個很帶賽的地方。我跟第一個女朋友聯考完後騎摩托車去墾丁玩,到了核三廠外輪胎爆胎,兩個人摔個狗吃屎,後來分手;我跟第二個女朋友交往一年後她到我家,然後一起開車去墾丁玩,丟了相機,回台北後也分手!我跟第三個女朋友第一次去外地玩,也是去墾丁,那時後回到高雄時她就跟我說他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適合,她還要回去比叫我跟他前男友,靠邀,要分手就分手,妳還要比較,有沒有搞錯!然後分手還要我繼續當他的大哥,你以為我是你歐,亂搞一通然後還可以當沒這回事,然後有事情繼續要麻煩人家歐?恁爸又不是白癡,不過這樣講好像罵到我自己,因為五年多前的我拒絕維持這樣的關係,要就來不要就算了,不要妳也不要妄想我幫妳什麼忙,就當作露水姻緣過了就算了,但三年多後的我卻跟她維持這樣的關係兩年多,不但她的投資虧損算我的,她還可以跟我的同事在MSN幹角我,講的都是她很委屈,但是委屈歸委屈,就算是她因為SARS被隔離可以領的補助金,都還是我頂著七月的大太陽去板橋體育場領回來的!然後我生日時去照月亮寄給一個垃圾,說這是中秋未見的月亮,代表她的心,嘿嘿,用的還是我的網路!然後去租個路衝的房子,為了化解煞氣,還要我幫他把很重很重的盆栽搬到她家,而在這同時,她正在跟垃圾亂搞,不過我前面寫過了啦,那個垃圾有報應,但是報應在他媽媽身上.......唉,類似的事族繁不及備載,如果妳願意,還可以自己加上去!

    唉,算了,罵了這麼多,好像也不會改變事實,因為我的遺憾,終究不會因為我逞口舌之快就有所改變,不過聽好,我知道妳在看,妳的行為決定你的以後,不要說我沒提醒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