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上星期文文回台灣時我跟他回台大時照的,

那時候就看到火紅的鳳凰花開滿台大校園,

鳳凰花開代表什麼呢?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其實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這樣的感慨了,

但今年看到鳳凰花開又特別有感覺,

希望明年此時的我能夠順利結束人生的重要階段,

取得博士學位,

雖然台大是個好地方,

多待幾年沒關係,

但我........

也待得夠久了吧!



這兩天新聞報導一直在重複播送台大畢業典禮的相關新聞,

從昨天白天畢業典禮的冠蓋雲集,

到昨天晚上畢業舞會的絢爛奪目,

以及今天阿扁參加陳幸妤的撥穗儀式,

都讓我頗有感觸,

我在台大已經混了十幾年了,

混到時間的長短幾乎已跟我在老家高雄生活的時間一樣長了,

不知道這樣的經歷有沒有破台大的紀錄啊?(當台大學生連續最久的時間紀錄保持人,哈哈!)

當然畢業後我是暫時無緣在台大任教啦!(就算有機會我可能也不想,太操了!但鐵定是沒機會啦!)

習慣了這樣的環境,

要面對可能的改變還真是頗怪!

尤其這學期復學後,

才真正體會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的道理,

雖然也已經為人師表,

但還是要跟老師們多學習,

否則就成為井底之蛙,

只能唬唬不懂的人囉!



我的人生現在應該有三大目標,

第一:事業

我覺得OK啦,

我還算滿意現狀,

太勞累的事我也不想做,

人總要知足嘛!

第二:愛情

這就尷尬了,

不過沒有適合的人選的話,

我是寧缺勿濫!

第三:學業

這應該是我現階段最需努力之事,

而且這也跟我以後的事業有關,

至少畢業後,

我可以跟朋友糾正他們叫我的方式,

喂!請叫我薛博士!」

這樣感覺起來好像不錯,

就差一兩步了,

我得加油才是!

而且聽說博士畢業證書是從校長手上親自拿到的,

這也不錯!

ㄏㄏ,

希望明年我能如願以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