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我遊記如果不認真寫,可能還沒寫完就又要去日本了。果然有嘴無心的結果,我已經從日本又玩回來了,傷腦筋。這次是全家一起出動,回國時機場接送的運將大哥看到我大包小包,還外帶個快要睡著的小棠棠妹妹,運將大哥跟我講的第一句話是,你帶小孩出國啊?真有勇氣......是啊,當初做這個決定時,的確也是想了很久,甚至我個人是持比較保留態度的,不過老婆堅持,所以我就從善如流。坦白講,累是很累,不過也有很多是沒帶小棠棠妹妹一起去體驗不到的樂趣啦.......

        言歸正傳,我跟兩年前去法國回來一樣有著同樣的心情,我這個懶人大概也不可能像一些部落格的寫手那樣把旅行的點滴完全記錄下來了,所以我還是跟現實低頭,挑重點講吧,記得上次回來時寫了一篇「給日本人拍拍手」,因為我在機場受到很尊重的待遇,不過後來有朋友跟我說台灣的桃園機場也有相同的作法,好吧,那我這次就講個台灣鐵定沒這樣做的來繼續給日本人拍拍手一下:給買的東西穿雨衣,沒聽過吧,台灣也沒這麼做吧......我是不知道如果在台灣買高單價的名牌有沒有這麼貼心啦(至少我在德國、法國買LV的時候沒有),但其實如果你買的是很貴的東西,店家幫你買的東西穿雨衣你可能也只是覺得還好,因為單價高嘛!但重點來了,日本買東西是不管你的單價高不高,只要下雨他就幫你穿雨衣,不信?你看了就知道.....

        這是我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媽咪在銀座的Uniqlo買的戰利品,媽咪在shopping的時候呢?爸比我因為不想人擠人,所以跟小棠棠妹妹躲到一間松崎煎餅店去喝茶,可惜好像因為換季了,上次我吃的宇治金時已經不供應了。好,重點來了,你有沒有發現這袋子上面多了一層塑膠套?


        這就是我說的,日本的店家會在下雨的時候幫你買的東西穿雨衣。知道uniqlo的人就瞭解,它就好像台灣的net或佐丹奴,簡單講,就是一點都不貴(不過如果是同樣的價格,我一定會選擇uniqlo,即使我知道所有uniqlo的衣服都是匪區做的,但它是日本設計的),媽咪買了這一袋裡面大概有四五件衣服,折合台幣可能只有兩千多元,一點都不是高檔貨吧,可是,店家會幫你穿雨衣.......這才是服務,不是嗎?題外話,當我看到uniqlo銀座旗艦店人山人海的盛況(感覺起來好像不用錢,大家都用搶的,不過它只是不貴,還是要錢啊),我還想到另外一件事情,如果我可以買日本股票,應該來買一下uniqlo的股票......

        另外這一張,旁邊的這一袋,是我在松崎煎餅買的四包煎餅,也不貴,折合台幣六七百元,看清楚沒?也是有穿雨衣。

        其實當天走在路上,只要有看到有人提著購物的紙袋,幾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紙袋都有穿雨衣,而且這些雨衣都是原本就設計好給他們提供的紙袋用的,換句話說,這樣的服務不是臨時起意的,不是看到下雨天,店員好心找一個塑膠袋出來幫你買的東西穿雨衣,但卻可能不合身,包起來很醜,而是他們一般店家,不管賣的東西是貴或便宜,都有的標準作業流程,這樣的服務,我們能不給日本人再拍拍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