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碩品質,果然是以卵擊石.....

        華碩的slogan是「華碩品質,堅若磐石」,不過之前有個同學開玩笑的說,應該改成「華碩品質,以卵擊石」,當初我不以為意,想說這只是玩笑之話,但這兩天的體驗,果真驗證了這句話。

        我買過三部華碩NB,第一部被我自己喝水不小心潑到,整個短路,後來我只留下硬碟,又換了一部新的,我還是選了華碩。第二部我用了三年,中間曾發生過底座止滑小墊脫落的情事,不過那時候華碩還算有自知之明,我找了原廠配件就找到幾個多的止滑小墊,因此自己貼貼就沒事了,後來速度變得非常慢,不過我想三年了,換一部新的也是應該,還沒自己去買我老婆就幫我買了,為什麼?因為我老婆要離家出走前先套好我的話,知道我想買哪一部,趁我出門早上買好,當天晚上就離家出走到美國去生小棠棠妹妹,而這一部,就是他去美國待產我還沒到美國時,她所賴以跟我聯絡的NB。

        用了一年多,其實我覺得沒想像中好用,速度跟我付出的價格似乎不太成比例,不過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它設計時是for vista的,但vista實在有太多軟體跟它都不相容,所以我又裝了第二個系統for XP,因此它的速度才這麼慢(開機大概要三四分鐘)。但我想就將就著用吧,總不能一年多又要換電腦,結果,它的止滑小墊又掉了,而且一次掉兩個......

        這次我翻遍原廠配件,也找不到多出來的止滑小墊,於是只好提著電腦,到它的皇家維修中心去(皇家?裝潢是還OK啦,但維修品質跟人員訓練,嗯,改成乞丐維修中心我覺得搞不好恰當些......

        到皇家維修中心去,其實也是一波三折。幾個月前我女兒給我在NB鍵盤上摳摳摳,把shift鍵摳下來時,我是拿到火車站以前大亞百貨地下一樓的維修站去處理的,不過幾天前去卻撲了個空,因為整修中。但這只能怪我自己,沒先上網查清楚資訊,於是我又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羅斯福路三段有一家,於是昨天下午,我再度提著我的NB到了維修站,弄了半天,他跟我說沒有庫存,要調貨,這時候我心裡想的,要是我一定是說請您留下聯絡地址跟電話,調到貨我會馬上為你寄到府上,結果他不但沒說要寄給我,問他何時能調到貨,他說不知道,問他以前的NB都知道這東西常掉,為什麼以前有多附幾個讓我們自己DIY,現在反而沒了,他說不清楚,每一批出廠都不一樣......好吧,我耐住性子,不發脾氣,因為我也想試試看華碩的維修系統到底是什麼情況......

        今天早上我查了華碩的維修專線打了過去,我很有耐心的說完我的情形,告訴他我想要知道確切調到貨的時間(這麼小一個止滑小墊,要調貨有這麼困難嗎?我不是不能等,但不要叫我漫無目標的等),對方也很有禮貌的說會請羅斯福路的維修站跟我聯絡,告訴我確切時間。好,我相信妳。一小時過後,我收到維修站打來的電話,這時候大家應該都猜得到我收到什麼訊息了吧,他還是跟我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調得到,我已經按耐不住性子了,ㄚ那我早上打去你們客服他是給我裝肖ㄟ嗎?他跟我說你會跟我說確切時間,你打來又說沒有時間表,是怎樣?那客服就跟我說就好了,你還打來幹嘛?於是我又打去客服,告訴他,調到貨直接寄到我家來,不要廢話這麼多.......

        從這件事來看,華碩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會虧損不是沒有原因的,據說主要虧損原因是因為庫存管理不好,這樣的庫存管理,沒有辦法反應顧客實際及時的需求,不虧錢才有鬼,而且整個服務系統也很爛,我以後再也不會買華碩的NB了,也難怪最近有同學幹到華碩經理還是決定跳出來自己創業,一個組織大了果然是會得神經末稍遲緩症,學弟有另外一種說法,華碩品質除了以卵擊石外,還華而不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