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整天新聞花了很大的篇幅在報導扁案的偵訊光碟議題,我沒有花很多時間仔細看,不過電視台轉來轉去還是看到了一些,我的感覺是,特偵組的檢察官好像有牌的流氓,想辦誰就辦誰,不想辦誰即使有犯罪的嫌疑還是可以安然脫身.......這使我聯想到警總的年代,差別在於警總年代不是只有言語恫嚇,還加上刑求伺候,現在的特偵組檢察官大概知道刑求會留下痕跡,所以只能出言恫嚇,這不知道算不算台灣人權的一大「進步」?

        我印象深刻的有兩段,第一段是前竹科管理局局長李界木的偵訊,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大學時代看過不少本李界木寫的有關環保議題的書,沒想到他現在淪落到收受廠商的賄款,真是有點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偵訊中李界木已經說了龍潭案是「共識決」,特偵組的檢察官竟然說共識的話我就全部一起辦了,還提說這樣會很複雜還是什麼其他類似的話。這不是出言恫嚇是什麼?為什麼被告都已經說了是共識決,檢察官還是要引導被告說出這是阿扁主導,試圖證明這之間的對價關係?

        另外一段是辜成允突然提到張榮味,檢察官不知道是叫他不要提還是把話題叉開,感覺就是整個偵訊只是為了把阿扁打入十八層地獄,因此其他不相干的人都不要扯進來,即使有犯罪的可能也可以忽略(甚至可能是怕辦下去會動搖國本?),這讓我想到最近看的一部日劇「SP特勤刑男」,裡面有一部份劇情提到有一位企業的重要財務操盤手,因為有太多重要的政經人士透過他非法洗錢或是從事不法的勾當,檢察官竟然還怕逮捕他了之後如果沒先過濾他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怕他講了什麼人事物會「動搖國本」,所以在還沒決定如何跟他溝通之前先派了特勤人員去保護他以防他被特定人士暗殺。寫到這裡我還是得說,看來日本還是比台灣高明一些,至少他不會等到逮捕這個燙手山芋才來決定怎麼做,難道特偵組檢察官要幹壞事不會先跟辜成允溝通好,一定要等到開始偵訊了發現苗頭不對才處理?這會不會遜了點?還是說反正他們覺得可以隻手遮天所以反正沒差?這樣感覺起來不是特偵組檢察官而是台灣人民遜ㄟ......

        我要說的是,阿扁有罪,抓去槍斃(如果他的罪刑可以判死刑的話)也死不足惜,事實上身為一個過去長期以來都是支持民進黨的我,覺得阿扁真的是民進黨的罪人,如果不是他八年幹得這麼爛(我常說,即使八年都躺著幹不做事,民進黨的狀況也不會像現在這麼糟),民進黨應該隨便選都可以贏那隻馬,但即使他做的再爛,不是他做的還是不能推給他,難道到了二十一世紀,台灣的司法還是先把人訂有罪無罪,然後再來羅織入罪?那乾脆也不用浪費這麼多力氣辦案了,直接看要把阿扁關多久決定一下,台灣人民的納稅錢不需要如此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